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真情帮扶 助困难企业过难关

【连网】(通讯员 李莹)“真心感谢地税局的同志们!”连云港新磷矿化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许先生紧紧握住连云港地税局六分局曹佃卿局长的手,难掩心中的激动。

原来,就在不久前,连云港新磷矿化有限责任公司遇到了大麻烦。连云港新磷矿化有限责任公司是整个苏北地区为数不多的采矿企业,其业务以开采磷矿制造磷肥为主。近年来,受国际环境影响,化工原材料市场价格低迷,企业利润不断下滑,尽管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应对,但生产经营还是受到严重影响。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老天爷也来添乱,在今年3月份,因受自然灾害影响,矿山发生严重的塌陷,形成直径60多米、深度20多米的塌陷坑,被国土部门认定为地质灾害。在多重困难面前,公司被迫停产四个月。

就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连云港地税局六分局带领业务骨干来企业开展调研,并告诉许先生,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进资源税改革的通知》精神,新磷矿化这样符合衰竭期的矿山开采的矿产资源,按有关规定可以申请资源税减征30%。同时,税务干部也提醒,因本年度发生了严重的自然灾害,企业可以申请土地使用税减免。按上年同期口径,两项举措预计全年可为纳税人减少税收支出超过100万元!“少交税就相当于多了100万的流动资金,这真的帮了我们大忙,我相信,有地税部门和政府的支持,我们一定能渡过眼前的难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