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民防局召开全市警报维护管理暨“9·18”警报试鸣工作会议

【连网】(通讯员 谭新乐 刘骏卿 薛磊)9月14日,为全面、扎实地做好2016年9月18日参加全省统一组织开展的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市民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防空警报器维护管理既“918”警报试鸣工作会议,各县区人防办分管领导、全市所有防空警报点责任单位负责人、防空警报维护管理人员等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防空警报器生产厂家技术专家针对新型防空警报、多媒体防空警报以及警报集控方式的变化等实际,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操作示范、问题解答等方式,专门进行了维护管理技术及集控操作规程等培训,促进了大家维护管理技术水平的整体提升,为圆满完成防空警报试鸣任务夯实了基础。

会上,围绕年度防空警报试鸣任务,集中组织学习有关人民防空通信和警报建设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各县区人防办汇报了辖区内防空警报器维护管理工作和警报试鸣准备工作等情况。

结合省民防局对全省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提出的要求和年度工作安排,市民防局孙礼前副局长进一步强调,防空警报试鸣工作是民防部门履责尽职的法定责任和义务,是服务港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市民防系统贯彻落实今年5月份在北京召开的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加强军事斗争人民防空准备要求的具体行动;组织防空警报试鸣,目的是组织人民防空指挥机构、人民防空专业队伍和广大人民群众,按照预案演练疏散、隐蔽、消除空袭后果等防空袭行动,平时提高组织指挥水平和防护能力,战时更好地减少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损失,保持战争潜力,具有重要的现实和深远的意义。为此,各职人员要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各尽其责、精心准备,确保防空警报鸣响率达到100%;要坚持把防空警报试鸣工作与加强民防宣传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公众树立“警钟长鸣,不忘国耻”、“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的观念;各县区人防办要按照全市统一计划安排,组织好相关社区居民和在校师生的防空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公众防护技能,切实增强国防意识和人民防空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