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优质服务品牌联弹 奏响航道和谐旋律

【连网】  近年来,为更好地服务船民,我市航道部门高度重视服务品牌创建,不断拓展思路,创新工作形式,形成了“一所一品牌”的创建模式,品牌服务理念、服务价值等得到进一步提升,得到了社会上下的一致肯定与支持。今年,“红帆船1+5”服务品牌成功创建成为全省航道系统“十大服务品牌”,“桂群班组”荣膺江苏省“三八”红旗集体。

红帆船“1+5”打造爱心船闸

新沂河枢纽船闸管理所自船闸运营以来,不断探索服务工作新形式,通过拓宽服务领域、完善便民服务措施满足船民多元化需求,推出“红帆船1+5”服务品牌,打造热诚服务船民的爱心船闸。

“红帆船1+5”的“1”字为过闸服务,指“一次购票,全程通过”、“新船入网,一次办成”、“违章处理,一次办结”、“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放行”四个服务环节,重在提高船舶过闸效率;“5”字为社会服务,是指以“爱心基金”、“志愿服务”、“应急救援”、“信息咨询”及“物资补给”为主题的5个社会服务项目,重在提供立体配套服务。

“红帆船1+5”服务品牌推出五年来,始终践行“公益慈善,奉献社会”的服务宗旨,各服务项目顺利开展。“红帆船”爱心基金已累计捐款近6万元;“红帆船”应急救援队救助病患15起,参与故障船舶救援及修理20余次,为船民留守老人及儿童上门提供劳务活动及参与社会志愿活动等30余次;“红帆船”物资补给站为船民提供生活用水;“73”频道高频对讲设备24小时待机服务等等。这些无私的援助和贴心的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船闸服务水平,打造了新沂河船闸爱心船闸的良好形象,“红帆船”逐渐成为船闸连心船民的新载体,船民认可度和社会满意度飞跃提升,成为我市水运服务的一个亮点。今年,“红帆船1+5”服务品牌成功创建成为全省航道系统“十大服务品牌”。

“桂群班组”———盛开在航道上的服务之花

善后河枢纽船闸管理所有一个以女职工李桂群为班长的一线运行班组,他们始终以“服务船民、奉献社会”为宗旨,用她们特有的坚韧与细腻服务于广大船民,积极营造“便捷、畅通、高效、安全”的通航环境。久而久之,“桂群班组”也就成了这个班组的代名词,她们仿佛是疏港航道开出的服务之花,散发着真诚与爱的芳香。

日常工作中,“桂群班组”始终坚持刻苦钻研业务技能,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创新多项便民措施。在“桂群班组”的提议下,该所在登记大厅设立了便民药箱、便民饮水机、便民电风扇、服务监督公示牌以及过闸费缴费POS机等多项便民措施。尤其是“桂群班组”总结出的“一站式无缝调度法”,实现了船民一次登记过双闸的目的,有效节省了船舶过闸时间,提高了船闸运行效率,降低了船闸安全生产风险。为此,班长李桂群获得市创先争优“三争”活动“优秀服务标兵”称号。今年,“桂群班组”光荣地成为江苏省“三八”红旗集体。

工作之余,“桂群班组”始终不忘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她们每年都积极参加“慈善一日捐”活动和志愿者活动。2012年底,“桂群班组”以“社会妈妈”的身份与板浦镇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每年春节和“六一”儿童节,“桂群班组”的女职工们都会带着慰问品去看望留守儿童,关心孩子的每一步成长。四年来,虽然“桂群班组”的成员几经更迭,但一封封感谢信记录下了不曾间断的爱心传递。

“绿色航行灯”为船民平安领航

盐灌船闸管理所一贯坚持为船民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按照“一流设施,一流服务,一流品牌”的管理理念,深入开展服务创优活动。

该所“绿色航行灯”服务根据潮汐河段的特点,采取跟潮作息,操作人员24小时昼夜在岗,随时为过闸船舶提供快捷的过闸通道;在收费大厅安排专人受理船舶过闸需要解决的疑难问题,提供潮汐水位信息和过闸安全咨询,确保船员遇到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的解决;实施过闸时间预告制,提供开放闸时间、气象、潮汐水位等信息;依托船闸机电班,抽调技术熟练的技术人员,成立船舶应急维修服务组,保证过闸船舶出现故障能得到及时维修。

“绿色航行灯”优质贴心的服务得到了社会上下一致认可,该所先后荣获市级“青年文明号”、“五个一”示范基地、省交通厅“平安船闸创建先进单位”、省航道局“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单位”、市交通系统“优秀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示范点”等光荣称号,被全国总工会表彰为“工人先锋号”、“安康杯优胜班组”。

我市航道服务品牌建设对繁荣航道文化、提升航道服务水平、推进航道事业从传统行业向现代服务型行业转型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航道服务品牌凝聚着航道职工的智慧、热情、投入和创新思维,表现出独树一帜的风格和异乎寻常的魅力。当前,在这些优秀服务品牌的影响下,我市航道系统全体干部工立足岗位创先进、履职尽责争优秀,为推动内河水运现代化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