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打造阳光财政 邀请媒体代表 列席局长办公会

【连网】(通讯员 王文祺)近日,市财政局召开2016年第1次局长办公会议。会议邀请了市广播电视台、连云港日报等3位媒体记者代表列席会议。据悉,这也是市财政局倾力打造阳光财政的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紧盯作风锤炼,努力打造作风优良的财政队伍。着眼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个党建重点工作,市财政局在系统内率先开展了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提高社会各界对财政工作的满意度”为主题的“双学双争一提高”学习教育,以扎实举措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为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后勤”保障。

据悉,此次会议首先传达近期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根据会议要求精心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其次,会议还研究审议了《连云港市财政专项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和《连云港市市级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据了解,此次审议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旨在建立以日常监管为基础、重点检查为保障、责任追究机制完善的监督体系,努力解决目前财政专项资金重使用、轻监管和重事后专项突击检查、轻日常监督管理的现象,为进一步防控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构建分类科学、分配有效、注重绩效的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机制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今后,市财政局局长办公会议在研究涉及重大公共利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等重要事项决策时将邀请市民代表列席会议,充分听取市民的意见以及市民对财政工作、财政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