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5·18国际博物馆日 市博物馆活动多

【连网】 (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婧 马炜杰) 举办文物展、邀专家鉴宝、推出微信语音讲解……昨日是“5·18国际博物馆日”,市博物馆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让市民体验博物馆的独特魅力,感受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当日上午9时许,“细数家珍———连云港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在市博物馆一楼展厅向市民免费展出。“此次展出的展品,以文物类别为轴线,分区展示陶瓷器、珐琅器、铜器、金银器、字画、玉器、漆木器及钱币等类别的历代文物精品,同时还展示部分贴近百姓生活的民俗工艺品,从不同层面集中展示我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所取得的成果。”市博物馆负责人介绍。观看完展出,市民吕先生觉得受益匪浅:“文物展以实物展出为主,并配有相关文物知识介绍,使市民在欣赏人类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的同时,更多地了解不同历史文化时期、不同文物类别的文物知识。”

当天的“现场免费鉴宝活动”,我市知名文物鉴定专家纪达凯、项剑云为市民掌眼。市民陈先生收藏的一块和田玉“鱼鹰”让鉴宝专家眼前一亮。专家告诉陈先生:“整块玉造型生动,鱼被鹰含在嘴中,且鹰和鱼色泽分明,雕刻刀法简洁,推测年代应为西周到战国时期。器物深刻地反映了当时的时代特征,是一件少见的古代玉雕工艺品。”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上午,市博物馆还推出微信智能语音讲解服务。您对着藏品标牌扫一扫、摇一摇、输入藏品编号,即可获取语音讲解,市民犹如请到一位私家讲解员,三种语音获取方式突破时空限制,讲述藏品背后的故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