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地税局启动第25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连网】(通讯员 刘上瑜)昨日上午,市地税局联合市文明办、市邮政公司在游人如织的苍梧绿园共同举办《连云港市文明市民手册》首发式暨全国第二十五个税收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并向企业和纳税人代表赠送了2000余份市民手册。仪式结束后,广大市民纷纷主动领取市民手册和税收宣传资料,咨询“营改增”、国地税合作等问题,税务干部们做了详细解答。

连云港地税将纳税人最关心的涉税事项依托市民手册广为发布,扩大了宣传辐射面,架起了便民服务的桥梁。

本次税收宣传月以国家税务总局“聚焦营改增试点、助力供给侧改革”为主题,以江苏省地税局“诚信纳税、铸就发展”为辅助主题,牢牢把握助力供给侧改革这一主攻点,全面对接“营改增”改革,确保5月1日“营改增”全面推进到位,同时从建设诚信社会体系出发,加强诚信税收宣传,不断提高税法遵从度,形成依法治税和诚信纳税的社会风气。

在税收宣传月期间,市地税局从不同维度着力,推出一系列精品税收宣传活动。一是打造“便民办税春风”市民版,通过《连云港市民手册》发布“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服务指南”,详细介绍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三证合一”、自然人个税缴纳等与市民息息相关的税收小知识。二是召开税收政策新闻发布会。在全市范围内就国地税合作、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营改增”推进到位等相关政策做详细解读。同时以褒奖诚信、惩戒失信为重点,继续开展企业A级纳税信用评定,公布纳税人纳税信用“红黑榜”,重点围绕自然人个人所得税自主申报,建立相应的征信体系。三是打造连云港地税“新莲书院”特色阅读品牌。围绕第四届“美丽港城、美在悦读”全民阅读活动,在“连云港发布”手机客户端及连网等互联网平台建立“互联网+新莲书院”,通过国学培育、文化交流的“书院”形式,吸引广大纳税人及税务干部参与。四是开展“诚信纳税、共筑未来”主题征文活动。结合诚信税收与城市精神塑造及连云港市“服务一带一路、两个基地”建设,与市文联等单位合作开展主题征文活动,为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及“营改增”推进等创造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