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东部城区首家糖尿病 护理专科门诊开诊

【连网】(通讯员 张杨 李金梅) 近日,市东方医院糖尿病护理门诊正式开诊,这是东部城区首家糖尿病护理专科门诊。

每周三、四上午市东方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省级糖尿病专科护士李金梅将在糖尿病护理门诊坐诊,糖尿病专科护士将给予患者健康教育与技能指导,为确保教育效果,坐诊护士在接诊过程中,会使用丰富的食物模型、卡片及相关糖尿病教育资料为糖尿病患者提供生动形象的饮食治疗、用药指导、自我胰岛素注射技能、低血糖防治等个性化的教育服务与指导,为应对糖尿病引起的焦虑和抑郁等负面情绪提供支持,提高患者对糖尿病的认识和自我照顾能力,促进糖尿病患者向健康的生活方式转变。同时针对门诊患者病情进行综合评估,并为其建立电子档案,方便患者下次就诊和指导性用药等。

此外,为扩大教育范围,内分泌科主任、医生及糖尿病门诊教育护士还将不定期到社区为广大糖尿病患者进行糖尿病相关知识授课,开展下乡宣教活动。宣教过程中,提供糖尿病用药、饮食、运动等生活方式多方面的护理教育知识,并免费发放相关教育资料,为社区糖尿病患者提供周到、专业的自我管理知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