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开展百日大会战 “靓城行动” 让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王雅萱 周成)“你们这次行动真是下了大力气,废品收购站取缔了,以后我们出来散步感觉舒服多了,走路也通畅多了!”近日,看到城管海州一大队队员对昌盛路废品收购站进行依法取缔并将所有违建一起拆除后,家住新东街道的王师傅感激地说。这些变化,是海州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靓城行动”百日大会战取得工作成效之一。

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确保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高质量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海州区从4月20日起至7月底,实施“十二项整治提升行动”(即微小违法行为快速查处、违反市容环卫责任制查处、便民疏导点专项整治、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农贸市场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卫生死角专项整治、户外广告(店招店牌)专项整治、规范洗车点、修车点专项整治、乱搭乱建专项整治、非法“小广告” 专项整治、规范非机动车停放专项整治、公共厕所专项整治),精心打造20条城市管理示范街和一批创文特色亮点点位,力争通过100天集中攻坚奋战,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城市容貌有明显改善,城市品质有显著提升。

据海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靓城行动”百日大会战以来,各建成区街道、区城管部门发起了全面整治市容环境卫生的集结号,通过召开动员会、印发实施方案,打造出一批路南街道朝阳社区银城公寓、新海街道新潮社区华茵家园小区等样板示范区域,提升了整体面貌。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样板示范的覆盖面,“百日行动”连点成片的工作成果逐渐展现。

据不完全统计,集中整治开展一个月以来,街道与区城管部门联动,对建成区1600余处卫生死角和700余处乱堆放点进行联合清理,清理清运各类垃圾数百吨,同时对建成区街道规范设置垃圾桶近6000个;对150余处不合格店招进行拆除整治,积极探索小广告解决方案,对违规小广告进行高压态势管理。驻区城管大队针对微小违法快速处置近60起,对违反市容环卫责任制的行为坚决查处,同时转换工作思路,变事后查处为事前引导,积极上门督促商户签订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规范商户店铺门前的市容和卫生管理。通过持续整治,目前海州区主城区市容秩序明显改善,市民维护城市意识明显提高。

“靓城行动”百日大会战整治组有关负责人介绍,各职能部门将继续在“靓城行动”中攻难点,补短板,主动对照工作上的差距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精准发力,着力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将创卫工作和城市品质提升、环境保护、污染治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回应群众关切,提升城市的美誉度。此外,“靓城行动”百日大会战整治组将对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查考核,建立日巡查、周通报、月排名制度。工作成效还将纳入目标绩效考核体系,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