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企业名称自助查询窗口

【连网】(  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李硕 王震)记者昨天从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为推进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便群众查询企业名称,提高名称登记效率,自今年2月起,该中心在工商局窗口开辟单独窗口,提供“企业名称自助查询”服务。

据悉,2015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局窗口共现场受理企业名称查询登记业务3000余个,而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逐渐深入人心,名称登记业务量呈明显上升趋势。“企业名称自助查询”窗口开设后,企业通过名称自助查询功能,查询者只需输入拟用名称的字号,即可获取与之相同或相近的、注册在我市的市场主体名称信息,从而初步判断拟用名称是否能够成功登记注册。

“我们工商局窗口还会通过微信、QQ等方式,将自助查询业务拓展至互联网,进而实现工商登记注册的全程电子化。”工商局窗口工作人员介绍。

自去年新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启用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合相关部门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添置多种人工智能化设备。现在服务大厅,群众可自助查询个人征信情况、自行完成发票认证业务、自助填报涉税业务、自助填报个人申领护照业务等。以前如果窗口业务繁忙,群众不得不排队办理业务;而现在随着人工智能化设备的不断增加,群众在服务大厅将随时随地自行办理相关业务,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积极探索政务服务牵手“互联网+”,探索运用互联网技术,同步建设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逐步实现行政审批、为民服务类事项通过网上办事大厅能够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批,实现从过去的“群众跑腿”、“干部跑腿”到“数据跑腿”的新型行政服务模式,逐步推进窗口从单一的行政审批型向综合便民多元化服务型转变,最大限度服务企业及群众办事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