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农机局多措并举推进玉米生产机械化工作

【连网】2015年,连云港市玉米种植面积58万亩左右,适宜机械化作业面积53万亩。全市新增玉米播种机350台,完成玉米机播面积44.1万亩,机播率83.2%;新增玉米收割机140台,保有量达到1830台,已完成玉米机收面积40万亩左右,预计全市玉米机收率将达到85%以上

近年来,连云港市农机局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政策扶持,加强技术指导,坚持整体推进等措施稳步推进玉米生产机械化工作。

一是强化行政推动。市委、市政府把发展玉米机械化列入农业农村的重点工作,出台专门的扶持政策,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着力整体推进。按照“政策扶持、市场引导、典型带动、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制定整体推进时间表,明确推进措施。

三是注重技术服务。结合阳光工程培训、基层农机推广人员培训、科技入户等项目,加大基层技术骨干、农机手的培训工作。组织农机、农艺专家深入田间一线,巡回指导、帮助农户排忧解难。

四是创新体制机制。积极引导农机大户、专业合作社等开展订单作业,为玉米种植户提供耕种收一条龙作业服务,不断提高玉米机械化作业的社会化、专业化、组织化、规模化程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