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前8个月出口罐头1.6万吨

【连网】 (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朱其太 贾茹)据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最新统计,今年1至8月份我市共出口罐头16030.40吨,货物总值1784.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10.03%和7.97%,产品主要销往日本、美国、欧盟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多年来,我市一直是江苏省出口罐头主要地区之一,同时罐头产品也成为我市出口食品农产品的主打品种。今年以来,由于农产品价格的不断上涨,用于加工罐头的黄桃、梨等原料价格也大幅度攀升,造成大众产品如什锦、黄桃等罐头基本只能维持生产,罐头出口量价齐增但利润大幅下降的严峻局面。

面对如此严峻形势,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取有效措施,引导企业及时调整出口产品结构,科学规避风险。指导出口企业科学调整出口产品结构,开发新产品,由高风险品种向低风险品种转移,开拓新市场,较好地促进了地产罐头的出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