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省地质六队邀请交通部公路勘察首席专家作专题讲座

DSC_1147_副本

【连网】(通讯员 赵世福 陶健 摄影 刘军)7月6日至8日,省地质六队邀请交通部公路勘察首席专家、《公路工程地质勘察规范》主要起草人余波教授来队检查指导工作,并围绕“公路工程勘察”主题作专题讲座。

讲座以《公路工程地质勘察规范》为基础,通过一系列典型案例,特别是失败的案例,诠释了公路工程勘察各阶段中应该注意的关键问题,对勘察方案、地质调查、报告编写等关键环节、常见错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受到了在场工程技术人员的一致好评。许多同志表示受益匪浅,一些模糊认识或理解不到位的问题得到的很好的解决,不仅清晰了勘察思路,也进一步提高了规范意识、责任意识和精品工程意识,将对今后更高水平的开展公路工程地质勘察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队总工程师师永海主持讲座并作总结发言。来自总工办、工勘院、地环中心、测试中心的3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