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春节7天120出车384次 心脑血管疾病占到近三成

【连网】 (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刘磊 徐海 江荣) 春节长假已结束,从市120急救中心获悉,除夕到初六,市120急救中心共接警1784次,出车384次,其中心脑血管疾病、外伤在各类急救病种中排前两位,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占到近三成。

市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是慢性病急性发作的高峰期,大多是一些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本身就有心脏病、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病史,过节期间亲朋好友相聚,太过激动或者劳累,往往导致突发高血压、心绞痛、心脑梗塞等。春节期间,大年初二和初三是最为繁忙的两天。在抢救的病人中,因打架和车祸造成的外伤病人比较多。春节期间比平时更容易暴露家庭矛盾,有些人因一时想不开而选择自杀。而酒后打架滋事导致外伤的情况也不少。另外,每年春节期间最常见的交通事故患者也比较多,与往年相比,今年被鞭炮炸伤而呼叫救护车的明显减少。

笔者从市一院了解到,除夕至初三期间,该院心血管内科二病区收住了11名急性心肌梗塞病人,有5名病人做了心脏支架手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