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老人突发疾病晕倒 邻居联手民警医生救助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晓苏)3月9日,海州区南极路一居民楼,65岁的张先生突发疾病晕倒,热心邻居敲门不应后立即报警求助。赶到现场的民警和急救医生破门而入后,将其送医救治。

3月9日,市110指挥中心接到热心市民报警求助称,其隔壁邻居可能晕倒在家中。经接警员详细询问,得知该老人姓张,65岁,儿女不在海州区工作,平时每天早上都会下楼锻炼身体。9日一早,邻居们没有看到老人下楼,“老人居住房屋灯一直亮着,敲门也没有人回应,室内的电视还开着!”通过报警人的描述,接警员立即判断该老人可能发生突发情况,立即一边联系120急救部门,一边指令辖区派出所民警到场处置,同时设法联系老人家属。

当天,民警和120急救医生到达了张先生所住的居民楼5楼。民警现场敲门依然没有人回应,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及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民警联手相关人员打开了老人的入户门。进入室内后,大家发现,张先生躺在地上,呼吸微弱,急救医生立即上前展开抢救。经过紧急处理,老人情况有所缓解,随后老人被急救医生转移到急救车上送医救治。3月11日,笔者从市一院医护人员处获悉,张先生已经脱离危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