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人口计生委召开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会召开

【连网】2月10日上午,市人口计生委召开全市计划生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人口计生委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区人口计生委(局)主任、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参会。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侍启顺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程鹏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党组成员、副主任仲建业主持会议。

侍启顺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全市人口计生系统凝心聚力,不断强化主业意识,努力增强服务意识,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一是单独两孩政策稳步实施;二是人口计生宣传深入人心;三是计生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四是幸福家庭建设不断深化;五是孕前优生项目扩面提质;六是出生性别比治理持续加强;七是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不断完善;八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稳中有进;九是人口信息统计平稳有序;十是计生依法行政更加规范;十一是政风行风建设卓有成效。

侍启顺在讲话中提出,2015年,全市人口计生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人口发展新常态,围绕稳定适度低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总要求,以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为契机,强化基础,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创新发展,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计划生育公共服务。

侍启顺在讲话中要求,在当前计划生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下,全市人口计生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适应新常态,落实新要求,在工作中要“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做到四个注重”。围绕一条主线,即围绕省“十二五”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和“十二五”人口协调发展先进县区创建目标,确保通过省终期评估验收,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突出两个重点,即突出夯实基层基础和促进计生家庭幸福这两个重点。做到四个注重,即要更加注重规划引领,立足新的工作和职能要求,找准定位,科学布局,统筹协调,分步实施。要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创新,以改革为动力,把体制做优做活。要更加注重依法治育,推进计划生育法治能力建设,提高用法制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更加注重人文关怀,不断构建完善以奖励扶助保障优惠为主要内容的政策体系,关心特殊群体,促进社会公平。

侍启顺强调,全市人口计生系统要重点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和加强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二是平稳实施单独两孩政策;三是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四是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五是努力提高流动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六是不断提升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能力;七是全力提高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成效;八是扎实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九是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十是统筹做好其他工作。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担当起推动计划生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任,为坚持基本国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国际性海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鹏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全市人口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坚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三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断改进作风;四是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任务。他强调,2015年全市人口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要做好六项工作: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全面履行“两个责任”;二是不断深化“四风”整改,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三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着力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四是强化监督检查,提高制度执行力;五是加大核查力度,做好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处工作;六是明确职责定位,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立足“严字当头、实字为要、廉字打底”的基本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自身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为全市人口计生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还对2014年度全市人口计生系统目标管理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奖励。各县区人口计生委递交了2015年度系统目标管理责任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