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保健协会成立

  

【连网】  昨天上午,市保健协会成立大会暨“保健科普大讲堂”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协会将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健康保健活动,向社会传播健康保健养生知识、倡导科学养生,提高群众的自我健康保健能力。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市政协副主席曹佳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保健协会是由我市医疗健康保健行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及专业领域的企业家、专家及健康管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行业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推进我市健康城市建设,提高市民健康素质,促进我市健康服务产业的繁荣,促进我市健康管理服务及保健相关产业的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悉,市保健协会成立后,将了解保健工作者的愿望和要求,重点开展保健、健康管理等专业理论研究、学术讨论、经验交流等活动;开展全民保健科普宣传,组织会员开展多种形式、有针对性的保健科普教育行动,将提高居民慢性病防治素养作为保健工作的重点任务;针对目标人群开展心脑血管病、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肿瘤等重点慢性病的健康管理工作,围绕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生活方式进行干预。此外,协会将中医养生保健素养作为健康素养促进工作的重要内容,发挥我市中医中药强市的优势,大力发展、推广中医中药保健,普及中医养生保健基本知识和技能,推进中医中药保健事业和健康产业有新的突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