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连网】3月9日下午,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市中院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省、市委有关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中纪委和省纪委五次全会、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以及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重点工作,并就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

2014年我市法院工作取得各项明显成效,审判执行工作,高效良性运转。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80521件,连续两年突破8万件,审执结70497件,与前年基本持平。司法改革稳步有序推进;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基层基础建设取得新突破。

2015年,全市法院工作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准确把握时代特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履行好司法职责,以优异司法业绩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此次会议薛剑祥院长代表中院党组与各县区法院院长签订责任书,强调全市法院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以零容忍态度查处违法违纪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