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视评 我来评 | 老龄化社会加剧,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养老驿站?

随着社会老龄化现象加剧,与之相对应的养老问题备受关注。目前,我市老年人口约一百万,占户籍人口的两成左右。近些年,港城在养老上不断创新和尝试,在社区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依托街道设立日托中心,为城区六类困难老年群体提供上门服务等。

养老市场的发展需政府部门和社会力量的共同支持。当下,老年居民对配餐需求较为迫切,相关部门应发挥好新建的海州区中央厨房的配餐功能,解决好老人的就餐问题;除了必要的政策和资金扶持,相关部门要定期对养老驿站进行检查评估,建立准入评估机制;还可以引导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参与社区养老服务,充分发挥社工、志愿者的作用;另外,积极开展养老机构服务人员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完善其职业等级评定,不断提升他们的职业尊荣感。

养老机构的快速发展正给越来越多的老人提供优质的养老服务。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这样的养老驿站才是老年人真正需要的。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邓梦雪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