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戈玉林:三尺柜台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善举感人

【连网】“非常感谢您的资助,我一定会认真学习,将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这句话是三口镇今年刚考上北京师范大学的王缘芳同学发给戈玉林的短信息。

“现在我们的经济条件好了,但是不能忘本,我要力所能及去帮助别人。”这是戈玉林经常说的一句话,一直以来,他也是这么做的。今年44岁的戈玉林,有着1米93的大高个子,显得很魁梧,但是说话做事却总是显得那么随和,他和妻子高娟在三口镇开了一家综合性超市,多年来,在夫妻俩的悉心经营下,超市生意风生水起。500平方米的营业场所、20个员工,同时又要进货又要销售,每天都显得忙忙碌碌的。

就在几年前,戈玉林夫妻发现一位来超市购买商品的大叔钱丢了,给孙子买到手的玩具只能又放回了货架上。看着孩子渴求的眼神,戈玉林心生怜悯,就将玩具直接送给了孩子,孩子的爷爷感谢不尽。在后来的聊天中,戈玉林得知小孩的父母离异,孩子由爷爷抚养,由于爷爷年老体弱,没有经济来源,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他当时就和妻子商议,决定资助这个特殊家庭。几年来,戈玉林从生活和学习上,一直坚持资助这个特殊家庭。

2017年,戈玉林从电视上看到灌南县悦彩公益组织的志愿者,经常走村入户帮扶困难家庭,顿时就萌生了加入公益组织的念头,以便更好地去帮助生活困难家庭。第二天一大早,他就打电话给灌南县悦彩公益组织的发起人林玉霞,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在悦彩公益组织的带动下,他帮扶的范围也越来越大,从单纯的帮扶贫困学生,到涉及公益捐赠、爱心赞助和点对点帮扶等多个类别,每次只要有志愿服务活动,他都会积极报名参加。

几年来,戈玉林共资助困难学生20名,资助困难户款物2万余元,出资3万余元建桥铺路,走访慰问困难群体28人……

今年8月,由于防控疫情需要,超市周边三条通道需要进行管制,按照要求,超市的生意将会受到直接影响。但是他二话没说,主动配合工作人员竖立围挡隔断。并为镇、村疫情防控值守点送去了15000余元的矿泉水和方便面等慰问品。

“我和妻子商量好了,每年资助1到2名困难学生,直到他们大学毕业,如果读研究生的话,我们还会一直帮助下去。但是我要把生意做好才能有能力实现我的目标。”戈玉林一边照看超市的生意一边和笔者介绍。生鲜区、洗化区、纺织衣帽区,整齐的货架上物品琳琅满目,所售商品全部明码标价并可溯源,干净整洁文明的环境给顾客带来了温馨的购物体验。“戈总夫妻俩对我们员工非常好,谁家有困难,他都会抽出时间带领大家去看望慰问,在他这边上班,我们都心情格外好。”员工张女士高兴地对笔者说。

平凡人的善举虽然平淡无奇,却让人肃然起敬。日常生活中,每一个善举的瞬间,总会带给人们一些莫名的感动。戈玉林的三尺柜台,不仅绘就了文明三口的底色,也成为三口镇文明素质提升的美丽缩影。(孙荪 周海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