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开展青少年日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1

【连网】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教育,加强青少年对网络风险的识别能力和判断能力,进一步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由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中共连云港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1年连云港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于10月15日在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线上线下共计覆盖青少年500余人。

图片2

图片3

一是多渠道宣传,持续释放活动效应。为了更好地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团市委联合市委网信办提前规划、整体部署、多方推进,发挥线上线下多渠道的宣传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地扩大本次活动的宣传覆盖面。通过“连云港青年”微信公众号对活动进行预热,活动当天通过“连云港青年”抖音官方平台对活动全程直播,掀起青少年学习网络安全知识高潮。通过各县(区)、功能板块团(工)委、市直团组织发动全市广大青少年进行在线收听收看,切实将网络安全知识在青少年群体中入脑入心。

图片4

图片5

二是多形式宣讲,不断增强教育意义。运用专题讲座和网络演示的双重方式,加强青少年对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的认识。宣讲分别围绕国家网络安全周、近年来的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如何维护自身网络安全三个方面,青少年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产生了深刻印象。网络演示环节现场展现了常见网络诈骗手段和套路,深入剖析诈骗手法和受害人心理,总结案例警示和防骗提示。用生动有趣、引人入胜、深入浅出的方式提醒同学们不要贪利、不要迷惑、不要泄露个人信息、不要轻易转账转款、不要点击不明链接,保护好自己的财产、信息安全。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三是多途径打卡互动,逐步提升学习自觉。通过学生代表倡议,呼吁更多的身边人关注网络安全、重视国家安全、建功科技创新。组织活动现场青少年学生签名互动打卡,为他们搭建学习成果展示平台,鼓励学生在蓝色签名板上留下维护网络安全的青春誓言。青年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学到了保护自己隐私的网络安全知识,更立志争做网络安全的践行者、宣传者、推进者,共同构筑网络安全,共建绿色网络空间,为国家网络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