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县李集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连网】  为共建绿色、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灌南县李集镇中心小学于10月12日上午,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1

活动中,学校组织师生共同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

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课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网络安全主题课。从网络的利与弊、如何正确使用网络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一些真实案例使孩子们深刻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学生科学上网,文明上网。

同时,学校开展了以“共筑网络安全,守护绿色家园”为主题的肉络安全签名活动,让学生主动参与活动,提升了全体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构筑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2

另外,各班班主任通过微信群向家长推送了有关网络安全的信息,引导家长与学生一起学习网络安全科普知识,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对于健康上网、文明上网有了具体的了解,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掀起了 “共筑网络安全,守护绿色家园”的热潮。(陈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