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1年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连网】   10月11日,我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兴业银行杯”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团体决赛在连云港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云燕出席活动并讲话。

QQ截图20211012095244

QQ截图20211012094551

活动要求,要进一步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和检查,推动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打好网络安全“主动仗”。要切实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承担起应尽的经济责任、法律责任、社会责任、道德责任,共筑网络安全“防火墙”;要坚持常态化机制,合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的网络安全“同心圆”,为构建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上还解读了《江苏省党政机关网络安全防护指南(试行)》,为12家网络安全优秀实践案例单位授牌,并上线启动了网信云课堂。

现场还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市直团体赛决赛,并为获得优秀组织奖、县区团体奖、市区团体奖以及个人决赛奖的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QQ截图20211012095033

QQ截图20211012094944

微信截图_20211012094931

宣传周活动期间,我市将同步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系列主题日活动,举办网络知识技能竞赛、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网络安全宣传展、网络安全进基层等系列活动,动员各部门、各系统、各行业领域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全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全面构筑健康清朗的网络安全空间。

据了解,2021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主线,压责任、防风险、筑屏障,全面有序推进网络安全各项工作,全市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网络安全综合治理有效加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逐步完善,网络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全市网络安全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