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 我市代表审议十三届省纪委报告综述

【连网】  11月25日下午,我市参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对十三届省纪委报告进行了审议,思想火花在这里碰撞。

省党代表、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胡建军说,省纪委报告站位很高、视野开阔,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令人深省,提炼经验弥足珍贵、印象深刻,谋划部署目标明确、任重道远,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主要有五点感受:一是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取得了明显成效,做到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二是把执纪问责与服务大局结合得更加紧密,成效非常明显;三是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助推基层治理改善取得了明显成效;四是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化,取得了明显成效;五是对未来工作部署重点突出、系统全面,必将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严守纪律底线,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党代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市行政学院院长卢刚说,省纪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阐述具体问题厚重凝练,部署工作符合党中央要求、江苏实际、人民群众期盼,可读性、教育性、启发性都很强,我完全赞同。报告与省委工作报告高度一致,体现了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心,凝聚了百姓相信党自我革命的民心,彰显了省委持续正风肃纪的决心,表明了省委建设人民满意廉洁江苏的信心。连云港组织部门将坚持守正创新、公正开放,把组织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贯通起来,把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好干部标准公道选人、公正用人,确保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省党代表、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黄远征说,省纪委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工作成效,重点突出、事例详实,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报告体现了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严查严处、改革创新、狠抓队伍等五个方面特点。作为市级机关工委负责人,我将着力推动省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在市级机关党组织落地落实:一是加强教育引领,狠抓教育培训,树立正面典型,提高党员素质;二是严格监督管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问题早发现、早处置;三是完善制度机制,切实补上短板漏洞;四是落实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党委、党组织主体责任,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省党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代主任林小异说,省纪委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江苏”主题,与省党代会报告精神一脉相承,我完全赞同。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建议,连云港市纪检监察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坚决抓好落实:一是以强化政治监督的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聚焦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新发展理念和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落地见效。二是以监督保障执行的具体举措服务中心大局,围绕省市党代会的部署抓落实,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责任,围绕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推进抓环境。三是以专项整治整改的切实成果维护群众利益,把民意窗口转化为工作窗口,找准问题、推动解决;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四是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意志打造过硬铁军,抓牢“关键少数”,坚持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并重,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提供坚强保证。

省党代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云燕说,省纪委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工作,思路清晰、紧扣重点,措施务实、常抓不懈,循序渐进、成效明显,为全省工作大局提供了有力保障。报告指出用理想信念滋养精神家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弘扬江苏崇文厚德、尊礼重教的文化传统,固本培元、启智润心,不断提升廉洁文化软实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这让我们感到宣传思想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有很多结合点,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注重文化培育和文明传承,加大社会宣传,强化典型选树,做好舆论监督,切实塑造“勤政廉政善政”的连云港干部特质,以廉洁港城融入廉洁江苏建设。宣传思想文化部门也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省党代表、东海县委书记宋波说,完全赞同省纪委工作报告。有四点感受:一是工作力度大,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坚决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形成了有力的震慑。二是创新亮点多,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三是工作成效显著,通过执纪监督,广大党员干部的红线意识、规矩意识越来越强,“四风”问题也越来越少。四是感受真切实在,报告中点到的很多工作,我们都是亲身参与、亲自经历的。东海县将把省纪委工作报告与省党代会报告一起学习贯彻,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具体抓、抓具体,把东海的纪检监察工作做得更扎实。

省党代表、灌南县委书记任瑜说,省纪委工作报告与省委工作报告保持了高度一致,从七个方面回顾了工作成效,数据详实、支撑有力;从六个方面作了部署安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我们将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全面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确保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进一步加强对领导班子的监督,确保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督,为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工作排除压力和干扰,营造良好环境。

省党代表、海州区委书记、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朱兴波说,省纪委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为民务实,我完全赞同。有四点感受:一是旗帜鲜明、坚持导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纪检监察工作,与省党代会报告高度契合。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纪检监察工作很好地融入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三是一心为民、情怀浓烈,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四是实事求是、宽严相济,真正做到了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海州区将坚决落实报告精神,突出政治引领,严查损害营商环境和重点领域顶风违纪案件,重抓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做优警示教育、法纪教育、文化教育、家风教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党代表、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六研究所科技委委员、第二研究部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姚尧说,省纪委的工作报告是一个切合实际、重点突出、与时俱进的好报告,必将对今后一个阶段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起到有力推动作用。作为一名企业代表,我将带头宣传此次党代会和两个报告精神,带头严格执行中央省市的各项规章制度,带头严格执行企业相关制度规范,以实际行动展示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

省党代表、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一科副主任顾青青说,省纪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过去五年,省纪委工作力度大、工作亮点多,和医疗卫生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也比较多,我们感受很深。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符合江苏实际,下一步工作中我将结合岗位行为规范,坚决落实不开单提成、不违规收费、不违规私自采购使用医药产品、不收受红包等规定,真正做到依法执业、廉洁行医。

省党代表、连云港市苍梧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戴咏芳说,省纪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客观总结过去五年成绩,用案例说话,很有震慑力,系统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是指导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作为教育工作者,育人先育德,我们将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一岗双责”,做到教育教学和师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二是强化行风管理,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严防问题发生;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铲除容易滋生腐败的土壤;四是注重廉洁教育,通过班队会、思政课等形式,让学生悟家训、传家风,在活动中渗透廉洁教育。

省党代表、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王帆说,省纪委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秉持了“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的人民至上理念,贯穿了“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的求真务实精神,明确了“道有险夷,履之者知”的改革创新方向,是一份具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担当力度、民生温度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作为检察干部,我坚决拥护省委、市委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加强自身道德建设,始终严守公平公正的司法底线,在谱写新篇章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党代表、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妇联副主席、机关工会副主席刘文静说,省纪委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新突破、新成效,明确了今后五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体现了省纪委监委深化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作为基层税务部门的党代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树牢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做到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以“服务+创新”赢得纳税人缴费人的“方便+满意”,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贡献力量。(□  周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