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走在前列】连云港:勇扛“三面”红旗 争当开路先锋 打造一流园区服务商

【连网】 “在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和‘徐圩精神’引领下,我们牢牢扛起项目建设、安全、环保三面红旗,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新局面,让党旗飘在了项目上!”近日,江苏连云港方洋集团智慧工地一体化平台首期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这无疑实现了对项目的安全、数字设备、人员、环境和智能监控管理,极大程度地提高了施工现场管理效率,节约管理成本,提高建筑工程质量,也成为他们“学党史 办实事”的缩影。

微信图片_20210716121632

实际上,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方洋集团就把这项工作融入日常、落在实处,集团研究制定《“扛红旗、立新功”重点工程项目百日提升活动方案》,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集中精力大干100天,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热潮。各子公司党支部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立23支党员突击队,以工程项目建设为提升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重点工程建设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截至目前,23个项目中已有21个项目顺利完成既定目标,其中徐圩新区医疗应急救援中心二期于5月底顺利完成门急诊医技楼主体结构封顶,比项目既定目标提前一个月;连云港港徐圩港区二港池多用途泊位一期工程(含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钢结构吊装工作已施工至主体九层,超前完成既定目标三层高度;连云港现代煤炭供应链服务示范基地工程生产调度中心提前半个月完成一层主体施工,罩棚钢结构安装工作已准备就绪,为项目整体完工赢得工期储备。

微信图片_20210716121635

方洋集团还坚守安全红线底线,强化制度保障,创新方式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他们针对安全管理中存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集团6项安全生产相关制度进行梳理,及时修订补充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同时创新安全监管模式,与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签订监管服务合同,委托第三方专业团队对集团项目建设进行安全管控,并将第三方专业团队纳入集团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整改安全管理漏洞,实现闭环管理。

此外,方洋集团还运用智慧工地一体化平台等智能化手段,加强在建工程安全监管,并强化了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持续提升了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今年以来,共开展检查400余次,发现安全隐患2053项,其中较大隐患167项,发布隐患整改通知书16份,安全环保周报24期,较大隐患现已全部完成整改,通过建立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台账,确保安全环保隐患整改率达到100%。

微信图片_20210716121639

盛夏时节,漫步徐圩新区,水系蜿蜒、景观连片,云湖、生态湿地、香河湖、善后河等众多园区水景观一路延展开来。很难想象,一座以化工为主业的园区竟然拥有如此多的水上景观。“我们始终坚持‘两山’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责任,运用水的生命周期理念,基于石化基地完整水循环过程,构建了以产水、供水、污废水收集处理回用和水生态环境护理为特色的园区水环境管理系统,助力新区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方洋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形成了善后河、香河湖应急备用水源、徐圩水厂、徐圩第二水厂双源双厂环状供水系统,保障供水安全性,满足石化基地产业项目用水需求。

而在污水处理方面,方洋集团通过建设东港污水处理厂、工业废水综合治理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形成从污水源头到达标排放一体化的污水处理体系,助力园区实现水资源的循环、高效利用。“随着一系列供水、污水处理等示范工程相继建成投运,方洋水务被国家发改委、国家生态环境部分别列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服务商、环境综合治理托管服务商,逐步打造成为国内化工园区生态环境示范标杆。”方洋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张晨晨 孙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