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阳新奖励无疫镇区80万元

【连网】10日,阳新县拨付资金80万元,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零感染”的6个镇区给予奖励,其中王英镇20万元、黄颡口镇20万元、半壁山管理区10万元、荆头山管理区10万元、海口湖管理区10万元、网湖湿地管理局10万元。

阳新是百万人口大县,武汉及周边返乡人员多。为有效控制疫情,2月份,阳新县出台措施,鼓励各镇区单位加大防控力度,争创“无疫”镇区,争取辖区内无新发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王英镇是黄石、咸宁等饮用水源保护地。该镇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持内防扩散与外防输出并举,严格管理“四类人员”,深入开展大筛查、大包保、大管控、大督查“四大行动”,形成了全民参与、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局面,截止3月9日,该镇无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发生,守护了一方净土。

网湖湿地管理局关闭观鸟通道,保护野生动物,加大监测、摸排、宣传、消杀力度,深入渔场、自然保护站、大湖公司等处巡护督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使省级自然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实现“零感染”。

截至3月9日,全县确诊人数161人、感染率1.76‱,病亡3人、病亡率1.86%,出院人数147人、治愈率91.30%,出现了高治愈、低死亡的效果,连续14天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零增长,其中王英镇、黄颡口镇、半壁山、荆头山、海口湖、网湖等6家镇区单位从未出现确诊和疑似病例。

为表扬先进、鼓舞士气,阳新县对6个“无疫”镇区和单位予以全县通报表扬,并给予奖励。同时要求全县对标看齐、慎终如始,不断巩固拓展疫情向好态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