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黄石城区一天集中配送各类套餐包37496单

【连网】自实行封闭管理以来,我市在四个城区建立了生活物资集中配送代购为主、其他方式为辅的保障机制。市民基本生活必需的蔬菜、粮油、猪肉等物资由各城区统筹,选定农批市场、商超等市场主体参与,以街道或社区、小区为单位进行集中定点配送,原则上每三天为每户家庭提供一次配送服务。

2月25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以2月24日为例,黄石四个城区集中配送各类套餐包共计37496单,覆盖率39.33%;其中基本套餐包11732包,覆盖率12.3%。相较于23日,订单量、覆盖率基本持平。

此外,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了在疫期交通管制期间方便各位居民购买蔬菜等,农产品市农业农村局收集了15家(可将蔬菜等农产品配送到居民小区)的电商和微商联络信息。配送内容包括各种蔬菜、香菇、平菇、水果、草莓、食用油、面粉、面条、咸鸭蛋、鸡蛋、大米、猪肉、牛肉、鸡肉、莲子米、苕粉、红薯、黄花菜等各种农产品。

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长张志化介绍“除了扫码下单,每个小区还安排有专门的负责人,可以通过他们进行下单,目前,15家电商、微商的农产品配送信息对城区所有社区、小区基本做到了全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物资分配按照服从于全市抗疫大局的需要,分轻重缓急,分层分类,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分配。首先要全力保障9家定点救治医院,确保患者和一线医务人员的需要;第二要保障全市集中留观点,确保留观人员和医护人员的需要;第三要保障好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重度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和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的生活需要;最后也要保障好各县(市、区)基层村(社区)及有关部门等防疫一线需要。

对价格欺诈、捆绑销售、缺斤少两等问题,市场监管部门鼓励市民举报投诉。同时,请市民在消费过程中权益受到侵害时,保留好相关凭证,并第一时间向12345或12315热线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全力维护市民合法权益。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提醒全市经营者,诚信合法经营才是企业立足和发展之本,在全市防疫抗疫的特殊时期,切勿以身试法,顶风作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