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闪亮的小星星——低保家庭青少年励志计划” 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20志愿服务东莞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经过组织申报、省级推报、全国赛初评、全国赛终评、社会公示等环节,由连云区志愿者协会申报的“闪亮的小星星——低保家庭青少年励志计划”项目在此次大赛中荣获全国银奖。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闪亮的小星星——低保家庭青少年励志计划” 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闪亮的小星星——低保家庭青少年励志计划” 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3年时间,走访连云区105名城乡低保青少年的家庭,按照低保家庭青少年需求分类,实施家庭资助计划、亲子关系计划、个人培养计划、社会融入计划和人生规划计划。项目用综合型的社会帮扶、人文帮扶取代单一的经济帮扶,将知识拓展、医疗救助、经济帮扶、精神扶助等多方面帮扶立体结合,运用新的志愿服务模式“青年志愿者+共青团+专业力量+社区阵地”,邀请社工师、心理咨询师、成长指导师等作为指导老师,补充志愿者在专业化水平不强的短板。同时,项目发展了新的品牌“青年之家志愿者”。目前,105名低保户青少年在物质上得到帮助,精神上得到抚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