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宋庄镇志愿者为一线劳动者送清凉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王宁 谢颖)入夏以来,天气逐渐变得炎热,但在港城的大街小巷,依然可以看到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工程建设者头顶烈日、辛勤工作的身影。为了表示对他们的感谢,7月16日上午,来自赣榆农村商业银行宋庄支行的志愿者们特意购买了1600余斤西瓜,无偿赠送给一线劳动者消暑降温。在街道边、工地旁,劳动者们一一接过从志愿者手中递来的又大又甜的西瓜,相互感谢的话语犹如阵阵春风,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叫好。

“收到西瓜感到很意外,真是太高兴了。”当天,正在打扫街道的环卫工人吴从侠阿姨高兴地说道。除了常规的清扫工具,大水壶、斗笠帽,都是她夏日外出工作的必备装备。“入夏后,每天不知道要喝几瓶水、擦多少回汗,总之衣服就没干过。可吃上了专门给我们送来的西瓜,心里顿时觉得凉爽了许多,真是太感谢了!”吴阿姨笑着说。

“从凌晨4点半开始上班,到中午11点半下班,我就负责镇区一条街道的保洁。”听上去,环卫工人李家兰的工作范围并不大,但她每天要在这片区域里来来回回好几趟,重复着弯腰、直起的简单动作,小心翼翼地用扫帚将烟头、纸屑、果皮等垃圾扫进簸箕。虽然辛苦,但她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吃着清甜的西瓜,她黝黑的脸上更是洋溢着幸福和喜悦。

中午时分,在宋庄镇一处施工现场的建设者们纷纷停下手中的活,整一整被汗水浸湿的工服,陆续来到工棚,接过西瓜吃了起来,挂满汗珠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去年也送来了西瓜,真是太感谢了!这份心意,让我们感受到社会对建筑工人的尊重和关爱。”孙成林在宋庄镇工作三年,每逢极寒、酷热天气,他总能收到社会各界送来的爱心,心中有着说不完的感谢和激动。

“炎炎夏日,我们希望尽己所能,将丝丝清凉带给身边的每一位城市建设者,他们坚守在骄阳烈日下,用实际行动诠释‘城市守护者’的责任,他们是这座城市真正的英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送清凉行动,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让爱心传递,为奋战在一线的城市劳动者送去夏日清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