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退伍军人成社区最美志愿者

cw14a09b

【连网】  他,身高1.7米的黝黑汉子,身上特有的军人气质,炯炯有神的眼睛、自带满满的正能量,给人一种信任感。他叫丁尚,是海州区板浦镇德芳社区一名退伍军人,回到家乡后,他在家人的支持下开了一家小吃店,在他们夫妻的共同努力下,小店生意日益兴隆。生活中他热心公益事业,成为辖区居民口中的热心人。

今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开来,丁尚主动配合政府要求,第一时间关闭了自己的门店。他始终牢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时刻等候党的召唤,为社区抗疫阻击战做出了贡献。“丁尚为社区疫情防控做出了很大贡献,当选了德芳社区最美志愿者,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板浦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前几天的大雨,板浦镇主干道出现内涝险情,眼看雨水就要漫入沿街商铺的店内,当然也有丁尚家自己的店,妻子急得团团转,不知如何是好。这时,丁尚却镇定地说:“我出去看看,要把下水管道井盖打开才能彻底解决,看看我能不能帮上忙。”没等妻子制止,他就来到镇区主干道新民路,正巧看到几个城管队员在合力打开路边的井盖,由于水流湍急,水压过大,他们迟迟打不开井盖,情况非常紧急。丁尚一个箭步冲了过去,加入他们合力打开下水管道井口,虽然衣服湿透了,雨水溅起的污泥沾了他一身,他毫不在乎,继续跟随城管队员们陆续打开了十几个井盖。

“当时雨下得非常大,我们城管队员有一大部分前往各村和社区处置可能发生的险情,因此留在镇区的力量就比较薄弱,多亏了丁尚的热心帮忙,镇区的下水道井盖才能及时打开,保障了沿街店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确实是一名热心人。”板浦镇城管办负责人说道。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危险面前理应冲锋在前,在部队是这样,到家乡更应如此。”丁尚坚定地说。(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苏立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