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街道庙岭社区同心共建 “民族百花园”

【连网】近日,在连云街道庙岭社区的民族百花园内,社区工作人员正带着庙岭小学的孩子们学习各民族知识。

今年以来,庙岭社区按照民族工作“民族百花园”创建要求,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营造各族群众和睦共处的社会氛围,取得良好成效。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街道庙岭社区同心共建 “民族百花园”

活动丰富有“亮”点

在庙岭小学周边打造“民族百花园”阵地,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展示民族团结进步精神。联合辖区学校开展民族绘本阅读、民族融合文艺汇演等活动,鼓励孩子们了解各个民族的历史文化,从小培养孩子们民族“共同体”意识,唱响民族团结好声音。

服务管理有“重”点

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等现代化服务管理方式,一人一档建立少数民族居民档案,及时掌握动态及诉求。今年疫情期间,按照少数民族居民登记数据,为少数民族居民送上具有民族特色的食品;制作少数民族节日日历,在节日期间送上专属问候,不断提升服务精细化和精准性。

合作共建有“支”点

成立志愿服务队,积极发动少数民族居民加入其中,为各民族融合共建提供平台。发挥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带头作用,带动少数民族志愿者主动参与社区共建工作中,在多民族合作中增进感情,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处处绽放。(通讯员 沈亚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