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谢春伟瘫痪多年 家人不离不弃传递爱

【连网】(□ 陈兵 万民)近日,一缕阳光从室外照进来,躺在床上的谢春伟望着孙子孙女在玩耍,孩子们爽朗的笑声给他极大的精神支撑。今年51岁的谢春伟是海州区浦南镇江浦村人,20多岁时,他不慎摔伤瘫痪,多年来母亲黄继栾精心照料他,加上家里兄弟们的关怀和帮助,最终让他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

20多岁时,谢春伟做打桩工作时,从七八米高的打桩机上摔下来,导致胸以下瘫痪,只能躺在床上。从此,母亲开始照顾谢春伟的生活,天天帮他擦洗翻身,一天不知道翻多少遍。同时,母亲还要做饭给一家人吃,照顾上学的孙子,日复一日。用黄继栾的话说,辛苦自不必提,操心的事特别多,既然儿子遭受这样的苦,做母亲的不会放弃,能帮就帮。

谢春伟出事的第二年,董莲花与谢春伟的弟弟经人介绍相了亲,听说了他家情况后,董莲花的姐姐拉着她走,劝她好好考虑。“家人怕我嫁过来受苦,毕竟这家有个瘫痪的哥哥,日子不好过。但我感觉他家人品好,一家人和睦相处。”董莲花说,只要一家人能吃苦耐劳,日子会好起来的。

事实也是如此,董莲花与丈夫勤劳持家,生活越来越好,还帮谢春伟家盖起了房子。后来,谢春伟的儿子成年后,也跟着叔叔务工,现在已经有了三个孩子,谢春伟也当了爷爷。

在母亲的帮助下,谢春伟慢慢从床上挪到轮椅上,尽管身体还显得笨重,毕竟比以前只能躺在床上好多了。“有时我出去走走,心情也变好了。现在儿子结婚成家,只是母亲慢慢变老,我心里非常感谢她,也很过意不去。”

黄继栾说,现在她还能走得动,能帮儿子照顾一家,可是毕竟年龄大了,也许过几年就力不从心了。“一代一代传下去吧,孩子们还是挺有孝心的,希望一家人和睦相处,家庭幸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