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用“红色”引领“绿色” 共创美丽家园

【连网】为实现分类垃圾从源头上减量、促进资源回收再利用、改善生态环境,灌云县将垃圾分类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答之卷”,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和基层党组织作用,用“红色”引领“绿色”,稳健启动实施垃圾分类工作。

突出着力构建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长效机制,该县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县垃圾分类治理工作。下设的办公室多次召开城乡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推进会,全面开展立体式垃圾分类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分发宣传手册和海报10000余份,开展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活动,在小区出入口、机关电梯口、背街小巷信息宣传栏、居民楼道内广泛张贴宣传画,放置垃圾分类试点宣传棚98处、固定式宣传栏168处,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围绕有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该县配齐垃圾分类硬件设施,安排垃圾分类督导员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目前,全县已累计在84个居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投放84组全封闭分类垃圾箱、96组垃圾分类垃圾桶。全县176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初步开展了垃圾分类,并率先在和盛怡景苑小区试点生活垃圾“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工作,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率、分类设施覆盖率分别达到100%,垃圾分类居民知晓率、参与率、分类投放正确率稳步提升。(徐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