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工作会议

10月27日,连云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工作会议,分析总结前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建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街道、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例会精神,并对近期全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和标准要求进行分析解读,墟沟街道、海州湾街道、连云街道、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6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城市环境面貌、综合管理水平、市民文明素质得到很大提升,环境卫生整洁、公共秩序有序、公益宣传到位已成为常态,有力助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民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提升政府部门履职尽责工作水平,是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的根本。要厘清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围绕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环卫设施、老旧小区等城市建设管理,不断完善政府工作机制,强化政府部门履责,全力补齐短板,着力拉升长板,努力打造亮点,切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

会议要求,要建立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长效管理机制,坚持舆论引导,充分发挥信息宣传、媒体报道的导向作用,切实加强“公筷公勺”“节俭养德”等市民文明宣传教育,潜移默化引导更多市民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要在严管重罚的基础上、在文明劝导的实践中,通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全体市民的自觉性,不断推进市民素质提高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推进基层创建常态化,坚持城乡联动、全域创建,持续深化挂钩结对共建,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秩序整治,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理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全区整体创建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指数。要配套出台相应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以街道、村居为主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常态化工作格局。

通讯员 周猛 夏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