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小区变靓变美 百姓心情敞亮

“以前每天下班开车回家,都要赶着回来抢停车位,有时回来晚了不仅停车位都被占满了,连小区道路上也停得满满当当,而且院子里的绿化草坪被种满了菜,没有健身场地,夏天蚊虫也特别多。”连云港市东海县鸿利家园居民卲长燕,谈起改造之前的小区停车难和环境差问题,很是头疼。卲长燕说,“今年6月份,小区实行改造,停车位也多了,道路也硬化了,下楼就是休闲小广场。住了6年多的小区,现在小区环境变靓变美,人的心情也变得敞亮了。”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小区变靓变美 百姓心情敞亮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小区变靓变美 百姓心情敞亮

据了解,卲长燕家所在的鸿利家园共有3栋楼,110户居民居住。3个月前,管辖鸿利家园小区的东海经济开发区,对进入小区的道路拓宽并重新铺设水泥路,新增停车位45个,新上分类垃圾桶6个,新修公共设施、建设器材1处,小区还启动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日常管理也跟上了,小区居民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小区变靓变美 百姓心情敞亮

“卲长燕所居住的小区变化,正是我们开发区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根本、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强化机制、强化力量、强化措施,下大手笔开展各项整治和创建活动所取得的成果。”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大军介绍,今年以来,开发区以县“十大专项行动”为突破口,结合经开区实际,因地制宜、创新施策,制定《经开区老旧小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通过对道路改造修缮、绿化补植更新、排水管道铺设修缮、墙体粉刷等工作,让老旧小区告别脏乱差现象,让辖区群众真正得到幸福感、归属感和安全感。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小区变靓变美 百姓心情敞亮

截至目前,灌南县经济开发区辖区内的东城美苑、东方银座、鸿利家园等9个小区已完成一期改造工程,累计道路硬化建设约17000平方米,绿化改造面积约3500平方米,下水道改造约550米,墙体改造面积约4500平方米,总投资约250余万元。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小区变靓变美 百姓心情敞亮

“优化城市功能,就必须在抓硬件上下功夫。”刘大军介绍,经济开发区把基础设施建设当做重中之重,合理配套公共设施建设,加大亮化、美化、绿化工作,并对辖区内各条主次干道、店前门面、居住小区等公共区域的路面破损,路灯设置率和亮灯率,各类指示牌、标识标线等进行了全面摸排,坚持“边发现边整改”的原则,对实地点位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小区变靓变美 百姓心情敞亮

为了营造良好环境,经济开发区还制作文明公益广告2200余处,并对广告及时修缮、更新、充实,做到驻足可观、抬头可见。印发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20000余份,深入村组、深入企业、走家入户进行发放,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讲文明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文明家庭评选等一系列群众参与的文明实践活动,加强群众的宣传教化和习惯养成,全面发挥人民群众关注和创建的热情。

东海县微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