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落实“光盘行动” 倡导勤俭节约

【连网】连日来,灌南县堆沟港镇由人大办、食安办、纪检办和市场管理局堆沟港镇分局组成联合督查组,来到辖区机关、学校及部分企业食堂和酒店,了解文明用餐情况。这是该镇落实“光盘行动”、倡导勤俭节约一项举措。

该镇制作张贴勤俭节约公益宣传画、入户发放宣传手册、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餐桌摆放“按需取餐、杜绝浪费”“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提示牌,借助“道德讲堂”“星期六党校”“青年讲堂”“党员活动日”“行知互动剧场”等平台载体学习宣传中央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勤俭美德培育融入日常教育,营造崇尚勤俭的文化氛围,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加强对食堂、酒店负责人及后勤人员的教育和管理,提供按份制度相应价格等精细化服务。同时,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地对就餐点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确保勤俭节约成为自觉行动。(胡可群 杨亚 周久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