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聚焦普惠民生!连云区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

“以前要开公司做生意,从营业执照办理到开门营业,最少要跑三四趟,现在提前拨通12345‘一企来’专线电话,就可以在线获得各种政策及服务指导,跑一趟就办好了,省时省力更省心。”狄先生高兴地说。

近日,连云港东海县的狄先生想在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连云区块开设汽车销售公司,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打12345“一企来”热线,咨询设立公司相关程序,在专线员指导下,从网上提交申请材料到领取营业执照,仅用了10分钟时间,两小时内办完了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税务登记等全部手续,连云区政务服务中心还提供免费刻章,不花一分钱就开办了公司。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聚焦普惠民生!连云区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12345聚焦普惠民生,本着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咨询、求助和反映问题,及时解决市民诉求,重拳出击强化热线服务功能,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37095件,按期结案率95.82%;结果满意率达94.49%。

围绕热点迅速设立专班

从今年除夕开始,连云区12345在线平台共接受新冠肺炎疫情工单 2431件。正月初二,连云区12345平台即成立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专班,安排4名操作员分两班专门处置疫情类工单,保障疫情类工单快速处置,解答群众关心关切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保障等问题,消除群众的恐慌不安。此外,连云区12345平台开通绿色通道,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协调连云港海关、港口益海嘉里、海运、船代、货代公司等单位做好特定问题马上办。绿色通道开通以来直接答复办结涉及核电隔离点、海运集装箱置箱费、出国人员健康证办理、港区船员下船等问题近300件,得到企业和群众的高度好评。

强化数据研判完善知识储备

持续推动热线“一号通办”,深入开展大数据分析研判,有效提升知识库管理应用水平,通过对全区工单信息梳理进行数据研判,今年以来共编发周报42期,舆情专报12期。围绕各成员单位职能变化、政策调整、热点事件及自贸服务等重点内容,梳理相关知识库内容,提供全区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咨询和协同办理,解答办事流程、所需材料及其他相关事项,做到企业和市民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和政务服务的咨询、诉求乃至办理通过拨打12345实现“一号答”,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咨询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多部门反复跑的问题,极大地提升企业和群众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和政务服务事项的体验感和便捷度。

强化权属确认突破重点难点

建立联动机制,通过现场办公方式,全年50余次赴现场核实工单情况,区域内一批市政基础设施权属问题得到确认,有效解决因权属不清造成的办件质效不高问题。此外围绕景区管理、物业管理等9类民生问题的责任主体得到进一步明确,有效提高12345处置效率。(通讯员 何梅 李景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