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启动市民文明素养系列提升活动

【连网】 7月16日上午9时,我市举行“养成卫生习惯 清洁美丽家园 共建文明港城”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海州区宣传部、海州区文明办承办。

文明是城市最美的名片,卫生是文明的基本要素。市民卫生习惯的养成、文明素养的提升,每一项行动都在助力全市文明城市的创建。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全面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进一步发挥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优势,着力打造“高质发展、城市进步、人民幸福”的城市文明形象。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的群众性优势,广泛动员身边的每一名热爱港城的市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把整治环境脏乱差作为重要任务,聚焦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群众生产生活的集聚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生活环境,以千千万万个干净整洁的“小环境”构建美丽和谐的社会“大环境”。宣传普及传染病防疫知识和公共卫生知识,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宣传,坚决杜绝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引导更多的市民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习惯。同时,号召广大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环卫保洁队伍、物业管理队伍成为打通文明城市创建“最后一米”的关键环节,定标准、定区域、定职责,用好手中的“文明健康保洁工具包”,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文明形象。

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员代表宣读了《养成卫生习惯 清洁美丽家园 共建文明港城》”倡议书,并发放了“文明健康 环卫锦囊”,现场开展了社区保洁活动。(记者 庄婷婷 实习生 吴雨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