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春季人才交流大会给求职者送“过年红包”

【连网】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胡莹)18日早上,家住海州区板浦镇的范志强坐上公交车,来到振兴花卉展示中心,参加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当天,我市举行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总计有241家招聘企业参会,提供7964个工作岗位,为求职者送上“过年红包”。

据悉,本次大会设置招聘展位266个,其中打造以化学药、创新药、生物医药为主体,医药包装材料和器械为辅助的30家现代医药企业集聚而成的“中国药港”招聘专区吸引了很多人。“本次大会共设立15个区域,参会单位涵盖了新医药、新材料、制造、教育/咨询、化工业、贸易等行业类别,总计241家企业参会,共提供7964个工作岗位。”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人才大会招聘单位发布的需求岗位中,硕士及以上学历需求人数369人,占4.63%;本科学历需求人数2616人,占32.85%;大专及以下学历需求人数2863人,占35.95%。

观察发现,用人单位揽才更加理性务实,不惟学历、不惟资历,更加注重实践经验和动手能力,比如本次人才大会的学历不限岗位就有2116个。同时,本次大会有21家用人单位提供230个储备干部岗位,其中家得福投资集团招募50名储备店长。

据统计,当天近万人次入场,参会企业共收到简历4500余份,有1800余名求职者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后,本次人才交流大会网上分会场将持续开放到春节后,未能赶上现场招聘的求职者,还可以通过网上分会场报名。“我们将做好未就业岗位和未能求职人员简历的收集与整理,协助供需方精准匹配,进一步拓展和延伸大会服务,满足招聘单位和求职者的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