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重温“红色记忆” 接受核心价值观教育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夏丹华) 日前,新东小学6年级师生来到灌南县红色宝藏展览馆,缅怀历史,砥砺前行。据悉,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为在青少年人群中推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供了良好的范例。同学们通过亲身参观、聆听、体验和感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心灵洗礼,激发了同学们知党爱国的热情。

据了解,红色宝藏展览馆是由灌南县一名普通的党员企业家朱钧投资建设,整个展览馆有6个展厅、8个篇章、60个大类,共两万多件展品。展品以红色珍品为主体,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辈追求与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峥嵘七十载、跨越新时代为主线,展品中既有人民领袖和开国元勋的部分著作、语录、论述、诗词、自传、像章、老照片、宣传画、旧杂志,又有织锦、瓷塑、瓷画、奖章、老日记本、解放初期入党申请、红色主题名人字画等文史资料,还有反映领袖生平活动和事迹的研究文集。同时,也反映了灌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实绩和深刻变化,为全县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党史、国史、县史,继承和发扬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提供了有效平台,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搭建了鲜活课堂。

当天下午,新东小学的师生们在展览馆内,认真地聆听发生在“红色通道”上的往事,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记叙了各时期风云激荡的革命历程和人物风貌,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的革命精神,学生们从展览馆的每一件珍贵藏品中,都可以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活动中,94岁的抗战老兵杨殿山深情地讲起当年的革命战斗故事,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师生再现了当年的历史,杨殿山老人还带领学生们唱抗美援朝时的歌曲。6年级3班的学生黄菡高兴地告诉笔者:“通过这次参观,我学习到了许多,看到了好多的勋章,了解了先辈们的历史,希望学校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