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集聚优势资源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cw13a04a

鹿存梅(市人大代表、灌南县田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连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市将继续聚焦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个人认为,完成上述目标任务,需要一个强有力的龙头和载体,把乡村基础设施、优质生产生活要素,以及良好人文风俗和优势资源等在空间上进行集中和集聚,进而推动特色产业大发展,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任务,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围绕聚焦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不同的乡镇要因地制宜走特色发展之路。以田楼镇为例,近年来紧扣县城副中心定位,立足镇情实际,多措并举,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按照“工业立镇、产业强镇、交通兴镇、服务活镇”工作思路,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大资金投入,全力打造宜居环境,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田楼镇将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将城镇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产业集聚与历史文化挖掘相结合,加快县城副中心建设和产业发展。

报告还指出,我市将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的同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田楼各项产业发展初具规模,美丽乡村建设必须再提速。良好生态环境是农村的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把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和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作为生态振兴的重点,才能建好生态宜居、富裕繁荣、和谐发展的美丽家园。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投入和环境的改善提升,田楼这个县城副中心将变得更加名副其实,美丽乡村建设目标也将如期实现。

李耀华 王 华 整理

张泽瑞 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