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主动担当作为 作出国企表率

gb13A3杨龙

【连网】  杨龙(市人大代表、市工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市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地方国企,要在全市的发展大局中主动担当作为,作出国企表率。以市工业投资集团为例,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打造高质量产业体系,履行好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四项职能”,发挥好全市产业发展生力军和国有投资平台主力军的“两个作用”。

我们将积极参与全市重大工业项目投资。将工投的发展放在全市发展大局去考量,围绕“三新一高”重点产业,坚持股权投资与招商引资并重,加快推进盛虹炼化、高新区智汇工业园战略合作,推动半导体和高端钛材料等产业落地,石化新材料产业园年内开工建设。2020年,我们还将加快推进自贸区国际医药创新产业园、高强高模聚酰亚胺纤维长丝、氯碱技改等市级重大项目建设,为全市工业发展起到很好的撬动和引领作用。此外,我们还将做强做优融资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服务全市中小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构建新型基金投资模式,做大基金投资规模,科技小贷公司争取进入A级,应急转贷规模扩大到15亿元,担保余额超20亿元,有效缓解全市中小企业资金压力。

作为国企代表,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能够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的企业经营性资产资源配置、体制机制创新、专业化人才培育等方面给予更多的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助力国有企业做强做大做优,助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质增效、高质发展,为港城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莹 李明虎 整理

张泽瑞 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