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争当移动通信排头兵 助力港城数字经济发展

【连网】许兴盛(市人大代表、中国移动连云港分公司总经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通篇洋溢着奋斗者的实干情怀,听后让人心潮澎湃、充满干劲。报告中特别提到了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对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加快5G建设发展、推动产业数字转型等工作明确了目标要求。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已成长为促进经济转型、调整经济结构、引领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中国移动连云港分公司作为本地通信行业的主导运营商,移动通信的排头兵,助力加快港城数字经济发展,我们责无旁贷。

2020年,我们计划投资4亿元加快5G网络建设,充分发挥2.6GHz与4.9GHz双频协同带来的覆盖、容量优势,致力于打造覆盖领先、品质优良、容量充足的5G精品网。2020年年中将基本实现城区、县城区域的全覆盖,且动态满足5G接入用户快速增长后的扩容需求,预计年底前基本实现全市5G覆盖,以及热点区域的深度覆盖。同时,我们将聚焦14个重点行业打造100个5G应用示范,赋能产业融合、驱动要素融通、促进管理融智,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5G渗透性强、带动作用明显,通过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型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创新,将引发链式变革、产生乘数效应。2020年起,我们将投资2.34亿元加快建设1.4万平方米的连云新城大数据中心一期工程,打造信息高速公路的枢纽,为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徐黎一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