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罗盖特热电联产项目快速推进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孙冬妍 毛致茗)立冬过后,一年一度的取暖季节即将来临。昨日上午,笔者来到罗盖特热电联产项目现场,整个建筑外观已经初见。罗盖特罗盖特热电联产项目总经理黄宜军介绍,该项目总投资4.7亿元,目前已经完成形象进度95%,土建和主设备安装也已完成,正在进行管道安装。预计今年11月有望投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笔者头戴安全帽和专用的鞋子进入到施工现场。红白相间的高炉高耸入云,钢铁骨架的管道围着墙体安装到位。输煤通道被安全地包裹在管廊内,力争减少扬尘。据了解,作为全市重要的经济社会项目,罗盖特项目占地134亩,在原有已建一台锅炉的基础上,新建3台130 t/h锅炉,形成4台13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和2台CB15MW、1台CB25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的热电联产能力,满足区域供热需求。

在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道路开挖施工。施工现场原有的泥地上的土被翻了过来,工人们将一框框碎石压在路面做路基。黄宜军介绍,今年大约整个工地有150个工人上工。他们需要在不同岗位工作,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其中光外墙施工每天的工作量就是500平方米。

在项目主车间现场,笔者看到了正在进行外墙施工的工人。他们需要在40多米的高空进行作业。最近一段时间,港城秋风瑟瑟,工人的工作环境的安全性也让笔者有些担心。该项目监理公司江苏苏安监理总监庄冉表示,“为了保障工人安全,我们现场设置了多个专用的安全保护护栏,保护工人安全。常态化是2个,风大的时候多大5个安全护栏。”

为了保障工程进展,罗盖特项目从开工以来,一直保持稳步推进的施工进展。黄宜军说,除了过年,他们几乎所有的节假日都在工作,力争港城企业和市民早日用上新的燃气。

不仅在工程进展上一抓不放,罗盖特项目中还采用了多项技术保障新上的燃煤锅炉实现超低排放。黄宜军介绍,“我们这个项目安全按照超低排放标准设计的,每立方米二氧化硫含量小于35毫克,氮氧化物小于50毫克,这样的标准比欧洲标准还要低很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