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化瑞恒一期A阶段项目试车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曹鸿鹏 吴昊)正是硕果丰收时,港城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漫步徐圩新区中化循环经济产业园内,江苏瑞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期A阶段项目建设现场已经初具规模。瑞恒公司副总经理郝明松介绍,该项目10月31日试车。

进入厂区,笔者看到一座现代化的化工企业正在这里诞生。沿着厂区道路一路前行,路右侧的公辅配套设施群首先映入眼帘。建筑群体鳞次栉比、整齐错落,让人初步窥见瑞恒一期A阶段项目的雏形。作为中化国际在连云港打造的第一个示范项目,瑞恒公司不仅建设标准高,而且在现场还设计了众多的绿化“留白”。在公辅配套设施现场,工人们正将一棵棵绿色的灌木整齐地种植在厂区绿化板块。为了确保这些灌木有效存活,厂区的绿化喷淋设备开启,水雾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姹紫嫣红的美丽图景。

作为徐圩新区重点产业项目,中化瑞恒一期项目总投资42亿元,年度投资16亿元,将建设年产2万吨间二氯苯及三氯苯项目、年产8万吨硝基氯苯项目、仓储罐区项目、公辅配套工程项目。作为2018年年底开工的新项目,瑞恒一期A阶段项目建设的速度让人惊叹。郝明松告诉笔者,为了推进瑞恒项目安全高效建设,扬农集团制定了一系列规范的推进机制,确保安全、有序、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集团领导月度视察调度工程进展;现场管理团队精细化管控现场进度,主动化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各级员工积极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报名参加各项项目。目前,一期A阶段项目土建已经基本完成,相关的设备基本安装到位,初步具备试车条件。

因为整个厂区正在进行现场验收,笔者只能远眺整个项目现场,只见巨大的管廊如同一条钢龙串起若干个核心区域。远处的原料区储罐高耸入云,近处的白色装置区整齐一新。郝明松介绍,为了打造具有国际标准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瑞恒一期项目还引入当下最先进的智能工厂设计理念,通过综合运用数字化、信息化等技术,在连云港打造了一座安全、绿色、智能和高效的现代化化工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