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港城发展新功臣 后发先至新表率———论“新”城建之美

【连网】  四十年改革的大潮风起云涌,四十年开放的车轮滚滚向前,作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连云港沐浴了这场发展的春风,驶入了飞驰的快车道,经济总量大幅增长、社会发展欣欣向荣、居民收入稳步提高,成为了令世界瞩目的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劳动者是最美的人,港城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港城千千万万“美丽”的劳动者,而集中了数千名优秀建设者的城建集团更是“美中之美”。新生的城建集团处处都用一个闪亮的“新”字在诠释着建设者之美,更用这“美”助力着港城向新的目标奋勇前进。

城建之美,美在新思维。思想认识是解决一切社会问题的先导,积极学习则是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条件。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了党章,而项书记提出的“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的口号,正是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市发出“后发先至”殷殷嘱托的正确解读。城建集团的领导集体正确的学习并解读这些新思想,并用新思想催生的新思维去指导工作。新时代的城市离不开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城建人准确的把握住了这一难得的施展拳脚的机会,积极的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在成立的短短几年中,就打造出了连云港大剧院、大数据中心等等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新的优质工程,让新时代的新港城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全新面貌。

城建之美,美在新担当。“要强化改革责任担当,看准了的事情,就要拿出政治勇气来,坚定不移干。”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萦绕耳畔。改革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当前,中国的改革已经进入了攻坚区和深水区,能承受住阵痛便是新担当精神的另一种解读。为了贴近大局,服务大局,响应市委、市政府精兵简政的号召,城建集团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主动精简机构、人员,不避责任,不拖后腿,用自己的阵痛换取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城建的员工更是在面对着触动自己切身利益的改组、整合面前,没有一人发过牢骚、没有耽误一项工作,更没有没有一起集中上访,展现出了极高的集体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城建人新的担当。

城建之美,美在新作为。 “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一座城市,任何事情、任何成绩,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相信很多港城人都曾被项书记的这句金句所感染。在实际工作中,干任何事最核心的因素都是“人”,尤其是起到核心带头作用的广大党员干部,他们的作为直接影响到新步子怎么迈,迈多大。古语有云: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在这关键的当口,作为连云港市最大的市属国企,城建集团以自己的新作为助推港城的新步伐踏出的既迅速又坚实。在单位层面,做到了让勤勉尽责、干有实绩、群众公认的人有舞台、有奔头,让光说不干、弄虚作假、投机钻营的人没市场、没机会;在个人层面,集团的每个员工都牢牢的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以“建功必须有我”的气魄积极主动投入到大事业发展中去,让城建集团在港城的发展中永立潮头。

城建之美,美在新标杆。“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政党不能没有标杆。”城建集团从成立之日起就在港城的建设中屡获殊荣,在新一轮“比学赶超”的大发展中更是展现出强力的后劲,有决心、更有能力成为港城新时代的新标杆。每一名城建人,尤其是党员干部,都在积极的解放思想、开动脑筋,积极学习、苦练内功,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抬高工作标杆,在集团内部了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财务管理、征地征收、道路建设以及行业管理等各个部门既各司其职、又通力合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市实现“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提供着强有力的基础设施支持。

“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东风唤不回。”城市建设涉及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无数的艰难险阻在前方等待着我们,但是与港城同呼吸共命运的“最美城建人”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他们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走在为港城 “后发先至”再建新功的康庄大道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