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开展法治文艺宣传 高新区文艺轻骑兵助力扫黑除恶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 典 孙冬妍)“抓坏人、除恶霸,扫黑除恶人人夸,‘黄赌毒’得严打,‘盗抢骗’也得抓,平安‘高新’靠大家……”日前,在连云港高新区郁洲街道,一群社区夕阳红演出队的大爷大妈在一起排练节目,准备为广大社区居民献上精彩的演出。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连云港高新区以社区文艺表演、锣鼓队宣传、发放扑克牌等形式,将扫黑除恶作为普法“突破口”,开展法治文艺宣传。

社区夕阳红演出队精心编排创作的快板《法治在心中》《扫黑除恶出重拳》等节目,通俗易懂,目的就是让广大群众看得明白。演出内容除了小品、歌舞、说唱、快板等,还设置扫黑除恶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平安社区建设,积极检举揭发身边的涉黑涉恶犯罪行为。

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采取多种措施、多种方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高扫黑除恶知晓率。近日,南城街道青春社区组织党员开展的“扫黑除恶,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中,社区党员除了开展集中学习,党员志愿者锣鼓队还身着统一服装,在南城新大街上列队打着横幅,敲锣打鼓,宣传扫黑除恶。其余党员积极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回答居民关于扫黑除恶的咨询。高新区还将宣传工作与群众文化休闲生活相结合,印制了一批“扫黑除恶”扑克牌,各社区结合创文应知应会入户活动,联合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发放,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打击范围以及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方法和途径等。

据悉,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强化宣传的广度和深度,采取集中宣传和专项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营造全民参与的宣传氛围。同时以典型案例为载体,利用各种宣传阵地,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地宣传扫黑除恶的成果,进一步打消群众的顾虑,提高群众扫黑除恶意识和参与积极性,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和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传递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