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7月26日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连网】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7月26日在海州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37名,候补委员7名。部分地市级老干部、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对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安排,动员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攻坚突破,奋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紧紧围绕“八大突破”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市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城乡建设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党的建设得到加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全会指出,当前我市正面临“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叠加机遇,加快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具备、条件越来越成熟、势头越来越强劲,一定要把握机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乘势而上,按照既定部署,攻坚“八大突破”,全面完成“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不动摇,围绕年度完成1300亿元产业投资目标,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努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强力推进产业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交通基础建设,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开放平台,加快推进重点改革,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发展能级,建好建强支点城市。要坚决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认真落实“1+3”整改方案,统筹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重整农业,重构农村,重塑农民,整体提升“三农”发展水平,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始终突出绿色发展主基调,大力开展水气土专项治理,持续开展生态修复,着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坚定不移走经济快速发展、生态环境优良的道路,打造美丽港城。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稳定就业促进创业,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强化社会保障,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办好实事,改善民生,不断增进群众福祉。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坚决抓好安全生产,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积极化解信访矛盾,统筹抓好金融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提升防范自然灾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决战决胜,到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突出“全面性”,强调“高水平”,进一步聚焦短板弱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结合,紧盯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地区,扎扎实实做好精准扶贫脱贫、改善农民住房条件、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公共服务等工作,真正使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得到普遍认可、惠及全体人民。要进一步抓住时机,谋划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规划“新布局”,跑出“加速度”,打好“特色牌”,探索一条符合时代特征、体现连云港特色的现代化路径。

全会强调,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重实干勇担当,切实强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组织保障。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学习贯彻新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引导党员干部更好担负起加快发展的时代使命。要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完善工作机制,提高舆论引导能力,抓好新兴媒体应用管理,把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深入推进“堡垒工程”,选优配强基层班子,建全建好基层阵地,切实建强基层组织。要树牢公平公正的用人导向,弘扬“四实四干”的工作作风,激励勇挑重任的责任担当,加快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要弘扬清风正气,规范权力行使,严格监督执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讨论了《中共连云港市委关于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强弱项的若干措施》。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勇前进,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