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区企业退休人员 健康体检工作启动 《健康体检卡》发放截止日期持续至2020年12月31日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郝真 孙巍)笔者近日从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获悉,新一轮市区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工作已于近日正式启动,市区企业退休人员凭《健康体检卡》将享受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据了解,本次健康体检的对象为参加市区基本养老保险(65岁以内),已于本年度及之前办理退休手续,且纳入社会化管理的企业退休人员。65岁以上人员无需领取《健康体检卡》,可持本人有效证件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体检。

那么,此次由人社部门负责组织的健康体检该如何参加呢?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即日起,65岁以内且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可凭本人退休证或者身份证到市人社局社保大厅领取《健康体检卡》。为保证退休后随子女长期在外生活或退休后回原籍的人员享受到应有的体检待遇,《健康体检卡》发放截止日期延期至2020年12月31日。届时,凭《健康体检卡》可至市东方医院、海滨疗养院等五家体检机构任选一家进行体检。

该负责人表示,《健康体检卡》系有价凭证,应妥善保管,未使用的《健康体检卡》长期有效。为避免排长队,提醒广大退休人员切莫在此阶段集中前往。同时为保证体检准时进行,呼吁广大退休人员尽可能拨打电话提前预约,准时体检。

对于为何本次发放集中在社保服务大厅进行,该负责人表示,鉴于目前还有不少企业退休人员尚未进行信息数据采集的现状,社保经办机构利用此次发放《健康体检卡》时机,同时进行人脸信息和指静脉信息采集。“数据采集就是为彻底打造‘不见面服务’奠定基础,凡是采集过个人智慧生物信息的退休人员,今后足不出户即可自助完成资格认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