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以特色小镇建设推动乡村发展振兴

【连网】鹿存梅(市人大代表、灌南县汤沟镇镇长):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市将继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一个强有力的龙头和载体,把乡村生活环境、历史文化、人文风俗、特色资源等在空间上进行集聚,进而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其重要载体之一就是特色小镇建设。

4

为了给古镇增添新的活力,汤沟镇近年来借鉴多地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发挥历史和地域优势,积极打造汤沟香泉小镇。目前,香泉小镇与相关投资主体达成初步投资意向,并积极洽谈相关运营协议,以保证小镇项目能够健康运营。去年,汤沟镇党委、政府启动香泉小镇建设,按照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和安排,层层落实,稳步推进,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今年,汤沟镇将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将城镇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产业集聚与历史文化挖掘相结合,加快特色小镇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

按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我市将扎实推进重点中心镇建设,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独具格调的“小城”样板。汤沟特色小镇的建设与良性运营,不仅能推动本地酒产业的发展,还将促进本镇城镇活力增强、激发后劲,并对周边乡村起到辐射联动作用。汤沟镇将依托本镇产业特点、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坚持特色化培育、差异化发展,将小镇建设得更具地方特色,从而带动区域发展转型升级,让千年古镇焕发新春,历史经典持续传承。

李耀华 孙荪 整理

王健民  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