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锐冰:以思想为笔,以激情为墨

【连网】以思想为笔,以激情为墨,讲好真实动人的故事,采写有温度的新闻报道。这是杨锐冰的新闻理念。

杨锐冰

杨锐冰

杨锐冰从事新闻工作已经11年了,曾多年担任《苍梧晚报》首席记者,现任苍梧晚报采访中心副主任。工作以来,她一直坚守新闻采访一线,参与了各种重大主题采访活动,坚持公益报道十余年,累计发稿数百万字,重点稿件数百篇。30多篇新闻作品获中国晚报(赵超构)好新闻奖、江苏省报纸好新闻奖、市政府新闻奖等。

2016年,随着“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提出,杨锐冰抓住《新闻联播》里的一个镜头,写出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湄公河五国领导人推介连云港制造的碳纤维自行车背后的故事。短短几秒钟镜头,成为“连云港制造”走出国门的标志性时刻。为了让作品更具可读性,她费尽周折,联系了在澜沧江-湄公河国家合作展现场的企业代表,生动还原了总理为港城制造代言的现场———“这就是中国龙自行车,代表着中国梦!”稿件《总理为咱港城制造“代言”》报道获得赵超构报纸好新闻一等奖。

“今年是《连云港日报》创刊60周年。作为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的一员,我非常荣幸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衷心期待《连云港日报》一如既往地发挥舆论主阵地作用,善用现代传播手段,用“十八般兵器”和踏踏实实的足迹,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传递好连云港声音。”杨锐冰说。

相关新闻